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嘔吐的原因?狗狗嘔吐怎麼辦?

嘔吐是養狗中最常見到的一種現象,很多朋友一看到自己的狗狗嘔吐就害怕。擔心狗狗是不是得了什麼病,或者誤食了什麼東西。今天我們就來科普一下,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其實一些嘔吐對狗狗來說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狗狗嘔吐沒有出現吐血,發燒等症狀,嘔吐物都是它剛才吃進去的東西,要是這種情況,狗狗就沒什麼大礙。因為狗狗吃東西都狼吞虎嚥,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所以很多時候,嘔吐是狗狗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這是好事,可以把一些無法消化或者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寵物主可以訓練狗狗,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

要是嘔吐物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這類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如果吐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需禁食12小時。如果沒有好轉,那還是要看醫生,

因為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肝臟、腎臟、胰炎所引起的嘔吐。要是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狗狗嘔吐是怎麼回事主要以這兩點為主。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寵物主注意不要餵食過量。嘔吐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這樣才能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