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嘔吐怎麼辦,小貓嘔吐什麼原因?

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是不容主人忽視的,寵物貓的嘔吐症可大可小,因為貓咪嘔吐可能屬於正常現象,但也可能是犬瘟、細小、中暑、腸胃炎等疾病的前兆。在發現貓咪有嘔吐情況時,首先應該診斷其病因,然後及時進行診斷治療,緩解貓咪的嘔吐症狀,避免更為嚴重的後果產生。

一般來說,在貓咪嘔吐時,家長應該為它測量體溫,並且觀察有無其它的病症。如果貓咪精神狀態萎靡,神情呆滯,同時伴有腹瀉,寒顫等症狀。家長就應該帶寵物貓去看獸醫,進行必要的身體檢查,診斷貓咪嘔吐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治療。

其次,在貓咪嘔吐之後,家長應該觀察嘔吐的顏色狀態。簡單的判斷貓咪嘔吐的原因,例如,如果嘔吐物中帶有血絲及黃綠色液體,而且表現為口渴,卻喝後即發生嘔吐,這可能是誤食毒鼠藥或汞、鉛等有毒物質所造成的;如果貓咪只是單純的嘔吐,

並沒有其它任何異常情況,那麼貓咪可以是因為飲食過多,又或者腸胃不消化所導致,雖然這種情況也需要及時處理,但是主人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因為貓咪並不存在生命危險。

簡單的說,處理貓咪嘔吐最穩妥的方法就是,帶著寵物貓去寵物醫院做全身檢查,特別是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主人來說,時間就是貓咪生命的希望。在自己無法確定和處理的前提下,都不能拿寵物貓的生命開玩笑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