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家裡有養藏獒的應該都比較好奇這一點,尤其是母藏獒到了發情期間脾氣特別暴躁,而且陰部還會流血,這種情況都是到了發情期了,但是不要立即去交☆禁☆配哦,最好是往後面能推遲幾天,這樣不至於會導致沒有懷上狗寶寶的情況。因藏獒是烈性犬,個子又比較大,所以在促使交☆禁☆配期間,一定要注意飼養人員的安全問題。

1.犬身體要求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初配年齡對於初情時間在齡已達到11-12月齡體質健壯、體況中上等的母獒可以參與配種。公獒的配種年齡在2歲左右。每只種公獒只能承擔6-7只種母獒的配種任務。公獒在2天只能交☆禁☆配1次。連用2-3次後休息2-3天。
2.交☆禁☆配前的準備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交☆禁☆配前幾天要對種公獒進行健康檢查和精液品質檢查健康的、精液品質好的公獒方能參與配種。給種母獒驅蟲並適當增加營養,

增強體質。對種公獒進行試情,性☆禁☆欲不強的種公獒,要添加增強體質和性☆禁☆欲的中藥製劑,即用巴戟天10克、淫羊藿15克、鎖陽10克、黃芪10克、甘草5克。煎汁拌入飼料中,每天一劑,分早、晚各一次喂服。如果配種開始後發現公獒性☆禁☆欲還低,喂男寶量按說明上介紹成人的用量。配種前和配種時公、母獒都應處於安靜狀態,並應放出去使其排完大小便才能放對。配種應在公、母獒精神最好的時間內進行。並且在母獒陰☆禁☆道開始流血性分泌物的第12-13天再開始配種,一般選在早晨安靜的時候進行,避免閒人圍觀。


3.適配期與交☆禁☆配次數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建議在母獒陰☆禁☆道開始出血起到12-13天外☆禁☆陰部腫脹由硬變得柔軟,色澤變為草黃血性分泌物由多變得稍稀少時交☆禁☆配。一般老弱母獒交☆禁☆配時間要提前一些初配青年交☆禁☆配時間錯後一些。母獒在適配期內交☆禁☆配1-2次均可以。如果公獒體質健壯或承擔配種的母獒少,可以複配,兩次交☆禁☆配間隔24-36小時為宜。凡是以育種為目的的配種,

不管交☆禁☆配2次或3次都必須使用同一只公獒,以工作犬出售,不登記譜系的,可以採取“雙重配種”方法,即發情母獒與公獒交☆禁☆配24-36小時後,再與另一隻公獒交☆禁☆配。也可採用“重複配種”的方法,即發情母獒與公獒配種後,隔24小時再與同一公獒配種1-2次。“雙重配種”或“重複配種”都可以增加母獒卵細胞的受精機會,增多受精卵的數量。


4、交☆禁☆配方法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自然交☆禁☆配,公、母獒交☆禁☆配是在沒有人為説明的情況下自然進行的。值得注意的是交☆禁☆配環境必須是公獒熟悉的環境,不能把公獒投入母獒或牽到一個生疏的環境中。

輔助交☆禁☆配,母獒已經到了適配期,但由於交☆禁☆配時慌亂不讓公獒爬跨、交☆禁☆配,或有的公獒缺乏配種經驗,或公、母獒體型大小差距較大而不能自然交☆禁☆配時,可人為輔助公獒將陰☆禁☆莖插入母獒陰☆禁☆道,或抓著母獒脖圈,拖著腹部,使其保持站立的姿勢,迫使母獒接受交☆禁☆配。輔助交☆禁☆配也最好在公獒圈內進行以免公獒受陌生環境影響而不爬跨。


藏獒發情怎麼交☆禁☆配?交☆禁☆配時間?判斷母獒是否配上種,可檢查母獒的外☆禁☆陰部,公獒爬跨後如果母獒外☆禁☆陰部外翻很明顯,表示已經配上,若外☆禁☆陰部自然閉合則表示沒有配上。對青年初配母獒,個別實在不肯配的,可人為強制配種。人為輔助配種要注意安全,對不配合的母獒要戴上嘴套。交☆禁☆配中出現鎖住現象後,絕不能強行拉開。對於所有的交☆禁☆配行為,我們認為干涉只有一個目的,人身安全第一,一定要在人身上做好安全措施,防止狗狗衝動咬傷或者攻擊。安全第一!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交☆禁☆配中出現鎖住現象後,絕不能強行拉開。對於所有的交☆禁☆配行為,我們認為干涉只有一個目的,人身安全第一,一定要在人身上做好安全措施,防止狗狗衝動咬傷或者攻擊。安全第一!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