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反芻正常嗎?狗狗有反芻現象

反芻主要體現在哺乳動物身上,如牛羊鹿等。它們進食匆忙粗糙,需要將未消化的食物從胃裡返回嘴裡,再次咀嚼,然後促進腸胃消化吸收,而狗狗並不屬於反芻動物。狗狗反芻正常嗎?狗狗有反芻現象,首先我們應該仔細觀察狗狗的反芻物,然後再進行判斷。


狗狗反芻一、反芻的嘔吐物為淺黃色液體

叫嘔吐透明粘液的情況而言,這個較為嚴重,導致的因素很多,可能是腸胃出現了胃潰瘍或者其他的病症,一般的情況下,是需要帶狗狗看寵物醫生的。

狗狗反芻二、嘔吐物帶有紅色的血液

可以考慮是急性出血,個人一般很難處理。

狗狗反芻三、嘔吐出來的是透明的粘液

這是胃液,多是由胃炎所引發的,一般的來說,嘔吐之後就沒事,活潑亂跳的,就不用去看醫生。如果說嘔吐之後,食欲廢絕,嘔吐並未好轉,這可能是腸道堵塞或者是肝臟上出現了疾病所引起,

需要及時的看獸醫。


狗狗反芻四、反芻物為食物

如果狗狗反芻出來的是未消化的食物,之後快速的吃了回去,從精神上看,狗狗依然活潑,沒有異常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下是生理性的嘔吐,多是由吃的過多所引起的,可以理解為反芻,是正常的情況。

反之,嘔吐食物後,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就要及時的看醫生了。


其實對於寵物狗狗而言,反芻的發生的情況還有很多的,比如說誤食了異物,暈車,懷孕的妊娠反應,吃的太多,腸胃疾病,飲食結構的改變等等。飼主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照顧狗狗,

健康的餵食,避免嘔吐,反芻的情況發生,這樣狗狗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