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冬天掉毛怎麼辦,正常嗎?

狗狗正常的生理性脫毛主要出現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為了適應氣候的變化,狗狗身體的舊毛就會慢慢的脫落然後長出新的毛髮。一般來說,狗狗冬季脫毛都是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在狗狗掉毛的時候發現異常的情況,例如,寄生的小黑點,狗狗瘙癢,局部大量脫毛等情況時。這就代表寵物狗不是正常脫毛了。

如果確定寵物狗是正常的季節性脫毛,那麼家長是不用擔心焦慮的。一段時間過後,這種換毛的情況就會逐漸的完成,狗狗掉毛的情況也會得到緩解。當然,在這段期間,家長可以準備更多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豐富的食物,加強狗狗的飲食管理,促引狗狗新毛的生長,同時也保持毛髮的光澤柔順。

如果確定狗狗掉毛是不正常行為,那麼家長就應該注意了。為了安全,還是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診斷吧,確定狗狗的真正病因,然後在針對性治療。

如果狗狗在冬天異常掉毛,家長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處理:

1.不用多說,現代狗狗去醫院,查清楚病因,然後按照獸醫的方式進行處理;

2.加強狗狗的衛生管理,例如,狗窩要及時的消毒清潔,睡墊要及時的更換清洗;

3.每天要為狗狗做清潔護理,例如,梳毛、按摩等等。注意,不要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哦,這對狗狗並沒有多大的好處;

4.如果又給狗狗塗抹藥物,那麼還是給它帶上一個伊莉莎白圈吧,繁殖狗狗用舌頭去舔舐身軀哦;

PS: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健康的生活護理之外。合理、健康的飲食管理也是緩解狗狗冬季掉毛的方法之一。狗狗的毛髮需要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所以多為狗狗準備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是很好的哦。

另外,在陽光溫和的時候帶狗狗外出曬曬太陽,這對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緩解掉毛症有很好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