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狗狗指甲長長了,大多數主人都會給狗狗剪指甲,這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今天要講的不是剪指甲哦,而是斷甲,也就是斷血線,一刀剪斷血線,以使狗爪子不會長於肉墊而敲擊地板,聽起來是有點殘忍,但是從小開始的話,狗狗也不會很痛苦的,而且還好處多多哦。

一、狗狗斷甲痛苦嗎?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如果已經成年的犬,尤其是一些大型犬,斷血線會有難度,因為血線已經很粗。所以這個事情,越早意識到越早進行越好。幼犬,沒有什麼痛感。斷甲用的工具最好鋒利輕便,使斷血線的速度快而准。再配合止血劑使用,斷完後可以快速止血凝膠,5秒快速止血並有消毒作用。

有了這些優良的工具裝備,專業的美容師操作,“手起刀落甲斷”很多狗狗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二、給狗狗斷甲的好處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犬只打專業比賽,為了美觀所作的一項美容項目,要把趾甲從根斷掉,要用止血粉止住鮮血,這樣行走更美觀。當然斷甲的目的,不止是好看這些方面,我們關心的,是他們的骨骼健康。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當狗生活在野外的時候,

它們是踩在軟軟的草地和泥地上的,這些不會傷害它們的爪子,相反它們需要爪子給獵物狠狠一擊。當狗生活在城市的時候,它們慘了,又沒有貓那樣的能力,可以把爪子收回肉墊裡,只能讓爪子一次次在堅硬的地磚上,水泥地上硬碰硬。

想像一下,如果你指甲很長,又赤腳走在這麼硬的地面上,你會不會有意無意地想“借力”,想撇開指甲,以免指甲被堅硬的地板別傷?狗也會這樣。於是有了前手外八,有了關節變形(看看有些狗狗的前手腕位),有了弓背翹屁股等狀態。走路的時候,身體的重量會分佈在腳下的著力點上,也就是掌骨上,而掌握平衡的部位,在骨骼上,說具體點,就是在髖骨上。

為了防止趾甲被別掉,著力點移動了,那麼,著力點就會移動部分到腳踝骨上,同時,髖骨為了平衡,也會向外向內的做調節。長此以往,骨骼會發生位移,畸形。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脫臼等。

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趾甲過長,不但狗狗的腳趾會畸形生長,腳踝也會產生畸形,甚至髖骨也會受到損傷。這種損傷也許你一時半會看不出來,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顯現出來了。大型犬因為跑得多,指甲磨得好,會好一些。小型犬這個問題就更突出。但讓我選擇的話,我養大型犬也會幫它把指甲斷了。

三、狗狗斷甲:

1、很多人會問:斷甲狗狗很疼吧,不捨得狗狗遭這個罪,不給斷行不行?第一次斷甲很疼,確實很疼。但是為了狗狗的身體健康,選擇權也在各位家長自己手裡。狗狗斷指甲疼不疼?為什麼要斷指甲?

2、覺得斷指很殘忍的主人,請一定要定期的給狗狗剪指甲,兩個週一剪,勤剪指甲也會讓血線越來越短的。一定不要等指甲太長影響到肉墊腳掌甚至整個腿部骨骼生長才去後悔而且

定期2個月左右剪指甲一次,血線會越來越短,指甲會長的相對較慢,開始時狗狗會比較難受,以後根本沒有什麼感覺。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