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君子蘭最喜歡這“4種”花肥,吃了以后葉子肥大,綠的油亮亮

君子蘭養殖有個典型的特性,就是它的生長狀態基本上是看不出來的,不仔細看的人還以為這君子蘭不長了呢,為了讓家中的君子蘭長得旺盛又開花,很多朋友從網絡上查詢了很多資料,想在種植君子蘭的時候給植物施點喜歡的肥料。但是網絡上面的肥料這么多,到底哪一種是適合君子蘭的呢?

1.骨粉

吃完肉剩下的動物骨頭,都是可以洗干凈之后打碎成骨粉給君子蘭使用的。動物骨粉里面還有大量的鈣元素,在促進植物生長和修復植物傷口等等方面都有很不錯的效果,冬季君子蘭吃了骨粉還會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更加能夠提高君子蘭抵抗寒冷的能力。冬天天氣這么冷,趕緊給君子蘭喂點吧!

2.瓜子

瓜子也是非常適合給君子蘭當肥料的。尤其是在冬季這樣的季節,給君子蘭施加油分比較大的瓜子,是一件對君子蘭來說非常有利的事情。

瓜子不僅瓜子仁可以當肥料,連瓜子的皮都是可以給君子蘭當肥料的。瓜子仁能夠給植物提供脂肪等等養分,瓜子皮可以給君子蘭的根部起到一個保暖的作用。

3.米醋

君子蘭這種植物喜歡酸,家里的米醋用清水稀釋掉之后用來澆灌君子蘭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米醋能夠讓君子蘭更好的吸收養分,還可以讓君子蘭的根部不腐爛,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米醋是我們家種最方便給君子蘭吃的肥料,家家都有,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4.草木灰

冬季給君子蘭施肥怎么能缺的了草木灰呢?草木灰是用植物的葉子燒剩下的灰燼,

混合著土壤一起發酵成功的有機土壤肥料,對于君子蘭來說真是又保暖營養又高,非常適合冬天給君子蘭施的一種肥了。

以上這幾種肥料都是非常適合給君子蘭使用的,君子蘭開花也不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選對植物還是比較重要的,這幾種肥料都是平時能夠很好的找到并且實用的肥料,如果家里面有君子蘭,不如趕緊給它試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