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殖海水觀賞魚的魚缸保養方法

一個有經驗的海水魚飼養家,都會定期的給海水魚缸進行保養。每天花幾分鐘、或者每週花1-2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足夠的保養好海水魚缸。而保養海水觀賞魚的魚缸有以下一些方法和技巧。

1.每天檢查水族箱內的水高度,如果發現有被蒸發掉的水,就需要及時的不添完整。而添加的新水必須先進行除氯氣工作,之後才能逐步的加入到水族箱中。

2.每天檢查水族箱的輔助設備是否工作正常,如果出現異常情況,就要及時的進行維修和調試,切不可拖延調試和維修的時間。

3.每週為海水觀賞魚換水,每次換水只需要更換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而別每天需要保持定時定點的關照時間。

4.定期檢查篩檢程式設備,及時的清理從化氮器收集得來的廢物,更換在篩檢程式裡髒了的棉花,在換過水過後,一定要記的加入海水素。

5.及時的更換UV管、臭氧機之管和部份過濾物料。

跟據水族箱的清潔程度,還要定期的更換在篩檢程式裡面的活性炭,以保證篩檢程式能正常工作,淨化水質。

對海水觀賞魚的魚缸進行有效的保養,可以防止水族患上各種各樣的疾病。同時讓水族生活得更為健康,長期保持一個美麗活潑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