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沙皮狗洗澡的正確步驟有哪些

養沙皮狗的過程中,洗澡是它們日常清潔中必不可少的,定時給沙皮狗洗澡既可以保持它們皮膚的清潔,還能有效的預防皮膚病,那么下面來看看給沙皮狗洗澡的正確步驟吧!

步驟一:

在給沙皮狗洗澡之前要把它們的毛發全部梳理一遍,這樣可以把毛發上面的臟東西和污垢給梳理掉,還可以把狗狗的毛發給梳理通順,這樣有利于洗澡過程,能夠順利的進展。

步驟二:

在洗澡之前要安撫一下沙皮狗的情緒,免得它們洗澡時特別緊張,會產生抗拒心理,會不愿意配合你給它洗澡,這樣就不利于洗澡順利的進行下去,主人可以給它做一些互動游戲,或者是在水盆里放一些它愛玩的玩具,來分散它們的注意力。

步驟三:

把水溫控制好,不可以太燙也不能太涼,應該保持在37度左右,把狗狗的爪子放在水里面試一下水溫,如果它沒有出現明顯的動作,

那就說明水溫比較適宜,這個時候就可以給沙皮狗洗澡了。

先把狗狗的皮膚給打濕,然后使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比如莎金氏犬用燕麥護理浴液,適量的涂抹到它們的身體上,由于沙皮狗的皮膚褶皺非常多,再給它們洗澡時要把褶皺給拔開,然后仔細的清理褶皺處的皮膚。

另外,在給狗狗洗澡的過程中,不能把泡沫和水濺到它們的眼睛和耳朵里,這樣會讓它們產生抗拒心理,另外還會刺激到它們的眼睛。

步驟四:

仔細地揉搓狗狗身體上的任何部位,等到揉搓完畢以后,用清水把沐浴液泡泡給沖洗干凈就可以了,一定要沖洗徹底,特別是比較隱秘的部位,要沖洗到位。

步驟五:

等到沖洗徹底之后,要及時的用浴巾和吹風機把狗狗的毛發給擦干或吹干,

尤其是皮膚褶皺位置一定要擦干,免得會滋生細菌,這樣就不利于狗狗的皮膚健康另外要用棉簽把狗狗的耳朵擦拭干凈,可以很好的幫助狗狗清理耳朵衛生。

最好,一定要注意洗澡的節奏和順序,不要洗的太慢,會讓狗狗煩躁,不要洗的太快,讓狗狗受不了刺激,也洗不干凈!一般控制在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