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斑點狗洗澡的正確方法和注意事項

主人無需頻繁的給斑點狗洗澡,這樣可以避免破壞狗狗皮毛表層的保護膜,保證狗狗的皮毛健康。一般來說,冬天3-4個星期為狗狗洗澡1次,夏季2個星期左右給斑點狗洗澡1次即可。在平時,雖然斑點狗屬於短毛狗品種,但是主人也需要堅持每天為它梳理1次毛髮,清除毛髮上的污垢,保證皮毛的健康。

在日常,主人可以每天用梳子為狗狗梳理毛髮,或者使用溫濕的毛巾擦拭狗狗的體表,簡單的清除狗狗體表的污垢,然後在定期的給狗狗洗澡。特別是在狗狗外出運動歸來,或者是爬山出遊歸來,一定要及時的給狗狗洗澡,清除身體上的污垢,避免引起真菌、蟎和細菌的感染,防止出現皮膚炎症。

在洗澡之前,主人應該先安撫斑點狗的情緒。準備好洗澡必用的工具,例如,洗澡盆、刷子、沐浴露、毛巾、吹風機、眼藥水、棉棒等等。然後在給狗狗梳理毛髮,待毛髮梳理完畢後,

準備好洗澡水,就可以開始正式洗澡了。

給斑點狗準備的洗澡水,水溫應該維持在36-37攝氏度左右。在洗澡的過程中,主人的動作應該儘量的輕柔緩慢,不要將洗澡水弄到狗狗的眼睛中,也不要隨意的拉扯揉搓狗狗的身軀,避免引起狗狗緊張。

在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將狗狗的身體淋濕,然後在打上沐浴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整個身軀。從斑點狗的頭部開始,依次是頸部、背部、胸部、身體兩側、四肢、腹部、臀部然後到尾部。在揉搓完整個身體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狗狗的身軀,將泡沫沐浴露清洗乾淨即可。

在清洗完畢之後,主人應該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狗狗著涼感冒。同時,給斑點狗洗澡應該選擇在陽光溫暖的時候,

在冬季應該在溫暖的室內進行,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給斑點狗洗澡,防止狗狗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