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黃曼龍好養嗎?黃曼龍吃什么?

黃曼龍原產地泰國、馬來西亞。性情溫和,魚體金黃可以混養。黃曼龍成魚的體長12cm左右,適宜生活在偏酸性的水中,水溫一般控制在25到28度之間最佳。它的繁殖方式是卵生。黃曼龍好養嗎?黃曼龍吃什么?


黃曼龍好養嗎

首先,它是一種雜食魚,以小型蟲為主。在幼魚階段,由于相比其他的熱帶魚苗它體型較小,因此主要進食輪蟲,豐年蟲和枝角類等。

關于喂食水蚤所應該注意的事項,由于水蚤一般是用來喂黃曼龍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被細菌感染,這樣對魚苗的發育將有很好的幫助。最好是消毒冷藏,當然冷藏時間也不宜過長,這樣會影響餌料的新鮮度。喂食之后,魚缸的剩余物要記得清理,以免破壞水質。


黃曼龍好養嗎

當魚苗長大一點后,也就是四到五個月的時候,可以給他吃人工餌料。這時可以選擇添加一些線絲蟲,水蚯蚓等。紅蟲是所有觀賞魚的好餌料,這樣說并不夸張,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營養豐富,據調查搖蚊幼蟲的蛋白含量占40%-60%之間,非常適合觀賞魚實用。

等黃曼龍繁殖期后,也就是六個月往后,枝角類,線蟲類當然是必不可少,可以喂食一些小魚苗蝦蟹仔粒等,但是不宜過多。這樣可以實現它餌料的多元化,

避免它偏食,并且能夠獲得不錯的成長。黃曼龍不會追逐吞食它無法下咽的小魚。黃曼龍喜歡在上流層活動,因此喜歡享用水面上的飼料。


黃曼龍好養嗎

以上介紹了黃曼龍好養嗎?黃曼龍吃什么?黃曼龍吃什么可謂是多樣化的,

在不同的階段對食物的要求也不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