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礦泉水可以養魚嗎 礦泉水要經過一定處理

1348

礦泉水可以養魚嗎,有不少飼養觀賞魚的魚友或許會有這樣的疑問,礦泉水可以養魚嗎?其實是可以的,但是要經過一定的技術處理。那礦泉水可以養哪些魚呢?養魚應該用什麼水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礦泉水含有很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魚有好處。但如果是原生態(直接採集回來)的礦泉水最好先加入一點明礬(5-8毫克/升)沉澱處理一下雜質,然後加一點食鹽進去再室外曝曬幾個小時,然後過濾一下再用。

能養金魚的水大致分為3中(有經驗的養魚者一般這麼認為,然而即便是能養金魚的這3種水,也要保持水質穩定,不然也會威脅金魚的小命):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而且晾曬過後水中的氯氣沒有了。但嚴格來說,這種水還是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但是用來養金魚也還是可以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水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魚兒的排泄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也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就是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這種水質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循環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嚴格來說,如果能嚴格控制綠藻的數量,保持綠水的標準,用來養金魚也是可以的。但是這種水很容易變質,一旦發生變質,金魚的小命也就受到威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