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自來水可以養魚嗎 不建議使用自來水

1170

自來水可以養魚嗎,或許有不少的養魚愛好者會有這種疑問,自來水可以養魚嗎?其實自來水經過一定的處理是可以養魚的,但也要看魚的種類,對水質要求不高的觀賞魚是可以用自來水飼養的。下面我們來簡單的瞭解一下吧。

自來水屬人工水源,水質比較清潔,含雜質少,細菌與有害物質少,可用來飼養金魚。如今水污染比較嚴重,個人建議還是用涼白開。也可以採用自來水去氯離處理因為自來水中氯離子含量較高自來水去氯有晾曬法和化學法兩種方法.晾曬法是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曝曬48小時以上(各地可根據水體內的氯氣含量而適當延長或縮短曝曬時間)。

或在陰天及陽光微弱的天氣裡存放4—5天,如遇特殊情況,沒有備水,須立即用自來水時,可採用化學法去氯。即在每立方米自來水中加入 2---3克大蘇打(硫代硫酸鈉),將水稍加攪拌,

30分鐘內反應即可完成。經過去氯處理後的自來水用來飼養金魚是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