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到老年的時候怎么護理

狗狗到了老年的時候還是需要去護理的,其實狗狗跟人是一樣的,人到了老年的階段也會有各種各樣的并,其實狗狗也是一樣的,到老年的時候也會得各種各樣的病,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看一下,狗狗到老年的時候去怎么護理吧!

1、保持犬舍和犬體的衛生干凈、整潔,定期給犬梳理,保持犬窩干燥暖和(尤其在冬天),對于有皮膚病的犬須及早治療。

2、在飲食衛生上,建議飼喂容易消化(如魚和家禽肉)的食物,還要隨時保持飲水的供應,防止有便秘疾病發生;老年犬的食物中可適當加入脂肪(油、雞或雞脂肪)以提供更多的熱量,減輕消瘦的程度。但對過于肥胖的犬應少給予高脂肪食物。另外老年期的犬因內分泌等原因而造成鈣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量減少,流失量增加。這時應為它們補充鈣質和微量元素,并保持一定的運動量,減少骨質疏松和營養代謝疾病的發生。

某些老年犬食欲減退,跟攝入過多的動物肝臟也有著直接的聯系,一方面造成單一飲食,另一方面因肝臟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多量攝入會引起蓄積中毒,造成肝、腎等主要器官的功能衰竭,其癥狀表現為厭食、精神不振、四肢無力、大量脫毛等。因此給予老年犬的食物,好是犬的老年期處方食品,這樣可使犬長期地健康。

3、對于其它一些系統上疾病,包括骨骼和關節上發生病變,都應及早治療。另外,定期驅蟲和和每年的疫苗注射,控制傳染病的發生,也是一項重要的老年犬保健措施。當然犬生病時,要及時去獸醫站或好的獸醫診所治療。

4、定期的健康檢查是保證老年犬健康的重要保證。

每年做血常規、尿常規、生化全套、影像學檢查(包括X光、B超等)等儀器檢查并作好記錄是用于預防疾病和發生早期疾病并及時采取措施的重要方法。

5、老年犬常見的疾病有: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子宮內膜炎、乳腺癌、腎炎膀胱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肥胖綜合癥)、各種結石、胰腺炎、前列腺炎、各種營養代謝性疾病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