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的花是葉子嗎

對于大多數花友來說都認為三角梅枝頭彩色的葉子就是花,那么三角梅的花是葉子嗎?其實不是的,有的人說三角梅的花是變態葉,這樣說也是不夠準確的。我們先來看一張圖,下圖是三角梅的開花圖,綠色部分是葉子,紫色部分是苞片(下面我們會介紹苞片),中間的小白花才是三角梅的花。
我們看到的紫色葉片,是三角梅的苞片,它并不是花,而是花序內不能促進植物生長的變態葉狀物。 這是從學術角度來說的,但是從實際情況來說,很多三角梅以苞片為花,苞片產生時就說三角梅開花了, 再說說三角梅的花,三角梅枝條頂端的苞片,一般只有三片,每一片上面都會生一朵花,所以大多數情況三角梅每個枝頭都是三朵花,這一點不僅可以從上圖中看出,還可以參考下面三角梅葉片上的種子來看到。

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個苞片上都有一個種子,但是大多數三角梅是不結種子的,只有一些原生種才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