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松盆栽養殖方法

近年來香松小盆栽經常出現在各地花卉市場,有不少花友詢問香松盆栽養殖方法,其實養護方法一點都不難,而且它還很皮實,很多地方用它來做綠化植物。
首先花友要清楚,香松并不適合像綠蘿等耐陰的觀葉植物一樣在室內養護,在陽臺養護時可以的,院子地栽最佳!香松喜歡充足的陽光,而且長勢比較慢,越往后越慢,特別是盆栽,地栽的話,能長到一人多高,而且都可以忽視它,不用給它澆水靠天吃飯就行。
而對于盆栽的香松來說就要矯情一些了,因為盆栽土壤比較少,很容易出現盆土干旱的情況,所以我們要保證盆土內的含水量。每隔15天左右給予一次薄肥就可以了。 香松的養護就這么簡單,另外,香松的養護重點是不要頻繁的擺弄換位置,找好一個位置放哪養著就可以了,只要盆土不斷水,它不會掛的。切勿盆內積水。

需要花友注意,香松葉子是針狀的,特別是成年的老葉子很鋒利,所以家里有小朋友的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香松盆栽小苗的時候葉子呈現黃綠色,在長大一點就會變成深綠色,后面每年長出新葉子的時候,新葉還會是黃綠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