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香雪蘭一年開幾次花

現在差不多是香雪蘭開花的時候了,有花友問香雪蘭一年開幾次花,這里告訴花友,香雪蘭一年只開一次花,香雪蘭的花期大約能持續7-45天左右,單朵花期大概是5天左右。
這次著重說一下花期,香雪蘭自然情況下花期大概是2月份到5月份之間,這個時間段內具體什么時候開花,就要看花友所在地,以及養護情況了。 香雪蘭花期可維持7-45天左右,一般來說小球花期比較短,能維持7天左右,而大球,因為花穗多,所以整個花期可以維持40天左右。
舉個例子:一株香雪蘭一枝花梗,花梗上可能分叉,每隔分叉的花梗上又有多個花穗花序,每個花穗3到12朵花。而每朵花的孕育情況又不一樣,或早或晚,所以開花數量越多的香雪蘭,花期就越長,而開花數量少的則花期短。 球根類植物,開花數量又和種球大小有直接關系,所以如前文說的,小球的香雪蘭開花少,花期短。而大球的香雪蘭開花量大,花期長。 香雪蘭開花后的管理
有葉子的話先正常養護,看植株情況逐漸減少澆水,等葉子全部枯萎后,斷水,可起球,也可原盆帶土放在干燥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