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犬傳染性支氣管炎癥狀有哪些?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是犬呼吸道疾病的總稱,患犬通常表現為干咳、嘔吐、精神不振及食欲下降并且眼鼻部位有分泌物。一般多發于四月齡以下的幼犬,尤其是斷奶不久的幼犬。沒有明顯的季節性,寒冷季節或者換季溫差大時更容易感染。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感染的原因有:狗狗身體素質較差,體質較弱。一旦受寒或者呼吸道本身受損,更容易感染。并且傳染速度很快,在狗狗密度較高的地方感染的可能性高。如果家里養的狗狗較多,一旦發現其中一只感染,盡快將患犬與別的犬只隔離開來并做好消毒措施。在冬季或者換季溫差較大時,也需要為狗狗做好保暖措施。平時盡量將狗窩放置在溫暖的地方。另外狗狗劇烈運動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最后發展為肺炎。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目前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平時應加強狗狗營養,防寒保暖。

護理時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消炎的藥物,如果狗狗已經轉化成肺炎,不要盲目用藥,將狗狗送至寵物醫院及時救治。在預防方面,可以為狗狗注射進口六聯疫苗或犬窩咳的疫苗。

狗狗平時在護理時,

應該經常將狗窩在陽光下晾曬,并做好消毒措施。良好的營養、定期驅蟲和減少應激可以增強犬的抵抗力。


犬傳染性支氣管炎

以上介紹了犬傳染性支氣管炎癥狀及預防,家長們如果沒有經驗,不要盲目給狗狗用藥,將狗狗及時送往寵物醫院以免病情延誤。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