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魚腸肥怎么施肥(兩種方式)

魚腸肥最近這幾年很是受追捧,特別是養月季的花友,不過對于新手花友來說更想知道魚腸肥怎么施肥,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埋土里,另外一種是漚肥后再施用。

因為生的魚腸可能會引起一些花友的不適,所以這里就不貼圖片了 直接填埋法 不管是地栽還是盆栽,都可以采用填埋魚腸的方法還施肥,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應根據土壤面積來填埋魚腸,不能貪多。 如果是地栽,可以在花草周圍挖大概20厘米左右深坑然后把魚腸埋進去,覆土15厘米左右,然后用腳踩實即可。大概2個月左右魚腸可以消失,主要還是看天氣。盆栽的話,也可以用填埋法,但是要注意,一定要少量填埋,因為花盆里土壤少,埋太多魚腸,土壤吸收不了。另外,那種泥炭土等透氣透水性好的土,也不適合埋魚腸,太陽一曬,魚腸發臭,氣味很容易就散出來。一般園土之類的密度大的土適合填埋魚腸。
魚腸漚肥施用 這個難點在于漚肥,對于動手能力一般的新手花友來說不建議進行這一選項,需要面臨很大的挑戰,主要是漚肥過程中產生的氣味。具體魚腸漚肥方法可以參考《魚腸肥料的漚制方法》,漚好的魚腸肥,我們可以結合澆水,采取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施肥。
這里建議花友,如果家里都是盆栽花卉,沒有必要刻意去菜市場要魚腸,每次買魚的時候把一副魚腸留著,然后給花用就可以了,既新鮮,而且量也不是很大,不至于弄的哪哪都很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