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博美犬患有傳染性支氣管炎應該怎麼治療?


博美犬感冒後嗓子卡卡的,發出那種像人咳痰的聲音,精神不振,食欲減少或不食。博美犬多多少少呼吸道都會有問題,特別是一些中老年的博美犬出現氣管塌陷的呼吸道問題比例非常高。

博美犬傳染性支氣管炎的原因:如果博美犬有受寒感冒繼發、飼養管理失調、物理化學因素的刺激,就容易患有支氣管肺炎。還有寄生蟲導致的疾病,蛔蟲幼蟲在體內移行過程中損傷肺泡及支氣管。其他像是感冒、腺病毒、犬瘟熱、傳染性肝炎及其它組織器官的炎症轉移,均可導致肺炎。一是由多種病原單一或混合感染引起的,二是環境因素和潮濕、寒冷、賊風、運輸應激等能降低機體抵抗力的因素,均能增加機體的易感性,三是常見的病原有病毒如犬副流感病毒、犬瘟熱病毒、皰疹病毒、呼腸孤病毒等;細菌如支氣管敗血波氏桿菌、巴氏桿菌等可能的條件致病菌和支原體等。

博美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治療:單純的傳染性支氣管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患犬應休息7天以上,尤其避免運動與興奮,以減少由過度咳嗽引起的對氣道的持續刺激,鎮咳藥所發揮的作用也在於此。但是一旦咳嗽為濕咳,或者通過聽診診及胸部攝片檢查結果診斷懷疑有肺積液時,不應該使用鎮咳藥。可以用於犬的鎮咳藥有很多種。右美沙芬為一種緩和的非處方類鎮咳藥。應避免使用含如抗組胺劑及解充血劑等成分的感冒藥。兒科液態製劑可於大部分犬來說適口性較好,而且其中的酒精成分具有溫和的鎮靜效果,可考慮使用。另外,布托啡諾和重酒石酸二氫可待因自同也是有效的犬用鎮咳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