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怎么施肥,薄肥勤施

看著別人家的長壽花爆盆,自己的的長壽花開的稀稀拉拉的,這主要還是養護方法的不同,有花友問長壽花怎么施肥,首先我們要知道長壽花不耐肥,它和月季等肥料大戶不一樣,長壽花受不了太濃的肥,這可能和它不太發達的根系有關系。

長壽花怎么施肥

小苗期不施肥、休眠期不施肥,成年苗,如果家里有緩釋肥,可以在盆土里混入少量緩釋肥,平時每隔一個星期噴一次低濃度的葉面肥,本著薄肥勤施的原則進行施肥工具。施肥的效果我們可以從長壽的植株上看得到,如果葉片黑綠,植株健壯,

說明施肥是有效果的,如果病病怏怏,長得慢,這個時候就應該反思一下,養護方式是不是得當。

我們養長壽花看重的是它的超長花期,以及開花量,為了讓長壽花多開花,我們在孕蕾前半個月,每隔7天左右,噴施千分之一濃度的磷酸二氫鉀,因為長壽花是持續開花的,

所以即便開花后,我們也可以繼續給予磷酸二氫鉀,磷酸二氫鉀不貴,但是對促進植物多孕蕾,多開花很有幫助。

這里再說一下另外讓長壽花多開花的必做程序。

長壽花是枝條頂端開花,也就是說,枝條越多,將來開花量也就會越多,

所以對于長壽花的修剪不能大意,我們可以采取摘心,或者直接剪掉枝條頂端的方式,才促進分枝,分枝多了,開花枝也就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