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碰碰香能驅蚊嗎(實測不能)

夏天一到,蚊子就開始活躍了,各種驅蚊植物又開始火了,今天我們說碰碰香能驅蚊嗎?商家的噱頭這里就不說了,編輯也看了一下,主要是多年前有一位媽媽說碰碰香驅蚊效果很好,影響力持續到現在。
編輯家里也有一盆碰碰香,雖然植株不大,但是目前并沒有發現驅蚊效果,而且我們也知道假如碰碰香能驅蚊,那么其作用也是它散發出的氣味。 而實際情況是,碰碰香只有在被觸碰的時候才能發出味道,而且味道要用用鼻子靠近碰碰香才能聞到。有興趣了解一下《驅蚊草為什么一碰就會發出香味的原因》。 那么回到主題,碰碰香是不能驅蚊的,因為它不能持續散發香味。 編輯的心得畢竟是一家之言,所以編輯又詢問了其他家里有養碰碰香的花友,得到的結論很一致,就是碰碰香沒有驅蚊效果,無論是放在臥室,還是客廳,驅蚊效果幾乎為0.
那么為什么說多年前一位媽媽說有效果呢? 編輯猜測主要是因為擺放了碰碰香后,巧合家里的蚊子少了,而且畢竟只有這一個案例說有效果的,難以服眾。 回頭看看其他驅蚊草,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本身會散發特殊氣味,所以被商家拿來當作噱頭。
如果盆栽綠植能有效驅蚊,那么蚊香廠家估計早就倒閉了,公園里每年大量種驅蚊草就好了,畢竟成本也不高,之所以蚊香廠沒倒閉,公園里夏天蚊子超多,說明還沒有有效驅蚊的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