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滿天星盆栽怎么養(打頂是關鍵)

很多花友都是被開成大花球的滿天星所吸引,那么滿天星盆栽怎么養才能成球呢?其實訣竅就在于打頂,只有通過不斷的打頂才能最終開成花球。
本來想從播種講起的,估計看這篇文章的花友都已經跨過播種這個階段了,所以這里就簡單說一下播種期。
滿天星播種主要是秋播和春播,一般來說春播的滿天星來年3月份左右開花,春播的在6月份左右開花。春播還是秋播主要看本地冬季氣候,如果沒有暖氣,天氣又很冷,建議春播。否則建議春播。
滿天星小苗期間的養護,一定要適當的多曬太陽,因為滿天星很容易徒長,對于澆水,雖然說不能積水,但是最好不要讓盆土干,最好就是潮而不濕。
滿天星小苗在大概5厘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打頂了,而且一定要下狠手,因為滿天星開花是在枝頭,只有通過不斷的打頂,多發新枝,才能多開花。每次打頂新發的新枝超過二對葉片就果斷打頂,分枝會越來越多,一直持續到開花或者達到自己理想的植株寬幅就可以了。

上圖中的滿天星,打頂就有點晚了,而且看到開花有點下不去手,后期植株就會變得很松散,很難形成花球 滿天星盆栽的日常養護中,可以每隔7天給予一次薄肥,比如花多多之類,奔著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施肥和不施肥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光照是很重要的,多曬太陽有利于開花,也可以有效防止植株徒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