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斷奶之后吃什么比較好呢

幼犬在一個半月大之前,最好還是讓狗媽媽自己看護,建議在出生2個月之后再把幼犬帶離狗媽媽身邊,此時幼犬的身體較為強壯一些,照顧起來更放心。那么,幼犬斷奶之后,吃什么比較好呢?

出生3周后幼犬就能開始給予離乳食品,6周后的幼犬,可開始斷奶,這時可改供應泡軟的幼犬飼料。這時為營養需求最高時期,幼犬喂食次數為每天喂4次,讓幼犬獲得充足營養。每個廠牌營養配方不同,因此幼犬喂食量需視說明調整。幼犬喂食時間,可調整在每天三餐時間加睡前,這樣主人也較好準備。

6周到12周的幼犬,食用的幼犬飼料,可將泡軟時間逐漸縮短,讓狗狗逐漸適應硬度。可在泡軟的飼料旁,另外放一些泡稍硬的飼料,觀察幼犬的接受度,再逐步調整泡飼料的時間。一般到12周后,幼犬應該就能調整至不泡水狀態。

12周后,幼犬喂食次數可從每天4次,

調整為每天3次。6個月后的幼犬,再視幼犬需求及飼料配方,調整為每日2次或3次。成犬后,再改成一天兩次。

以上為45天后幼犬的照護喂食,若是母親營養不足、生病、死亡,幼犬就需由人類以代狗奶粉喂食。發現失依幼犬,最好先帶至動物醫院,由專業獸醫評估健康。若是身體健康,帶回家后需另外準備狗代奶粉、狗奶瓶或喂食器、毛巾等用品。請注意:1.牛奶營養成份不適合幼犬,不可用牛奶喂食幼犬。2.要用開口較小、狗專用的奶瓶。3.要做好幼犬保暖。

喂奶前先幫幼犬擦拭尿道及肛門,讓幼犬排泄乾凈再開始喂奶。狗奶粉,溫度調整在39度。喂時要讓幼犬前腳搭在喂食者掌心,同時前后輕輕抽動奶瓶,讓幼犬仰頭吸奶。千萬不可讓幼犬倒著、躺著喝奶,

容易吸入氣管、阻塞鼻孔。奶快喝盡時,要避免幼犬把空氣也喝進去,否則會造成脹氣。若是幼犬有漲氣情況,就要幫忙排氣。

幼犬喂奶量,需視不同犬種、需求及狗奶粉的營養需求調整。新生到3周的幼犬,一天喂食次數約6~7次,喂食時間為每3~4小時喂一次。睡前喂一次,半夜也要再起床喂一次。一開始先多泡一些,喝不完就倒掉,再依狀況調整沖泡量。此時要盡量讓幼犬喝飽,不要讓幼犬餓到。3周后,就可逐漸給予離乳食品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