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么比貓愿意親近人類

農村我們把狗狗養在家里是用來看家護院的,當陌生的人進來的時候狗狗就會沖上去對著那個人狂叫,主人回家的時候狗狗就會很親熱的搖著尾巴向主人跑來。而貓咪則是每天每時每刻滿院子跑,即便是主人回家了也漠不關心。為什么會這樣呢?

其實現在生活在城市里的寵物貓和寵物狗也會有這樣的表現,當你和狗狗分別一段時間之后,狗狗看到主人回來也會很高興很激動,而家里養的貓咪一般都是非常的淡定。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被貓演繹的淋漓盡致,頂多也就看一眼主人,喵一聲也就算是跟主人打招呼了。有人曾經做了一個實驗,把貓咪和狗狗都關在房間里面,主人趁著狗狗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離開一段時間,當主人回來的時候,狗狗表現的很激動,不停的搖著尾巴在主人的身邊跑來跑去。而當主人回來的時候貓咪似乎對陌生人更加感興趣。

為什么會有這種現象呢?

1.狗狗其實和小孩子非常相似,非常依賴自己的主人,每天都希望得到主人的撫慰,依賴主人給自己帶來的安全感。貓相對來說是一種比較獨立的動物,性格孤傲,不會把主人當成自己心中的支柱。非常的傲嬌。

2.從被馴化到被馴服的角度來看,狗狗最早是由一種灰狼進化演變而來的,被我們人類馴化的時間很長(可能已經追溯到1.5萬年前了)。以前人類在馴化狗狗的時候主要是為它們提供日常需要的食物。我們都知道在動物界,犬系動物的等級劃分很嚴格,所以狗狗在被馴化的過程中更傾向于服從人類和對人類表示忠誠。

而貓咪本身就是獨居動物,性格非常傲嬌,

我們人類在最開始馴化野貓的時候就是為了讓貓咪幫忙捉老鼠,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用途,但是貓咪可以通過自己捕獲食物來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很少會依賴人類,所以也不會像狗狗那樣服從我們人類。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