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為什么會大量的掉毛原因有哪些

狗狗掉毛是非常讓人煩躁的,家里面有很多的毛發到處飛舞,狗毛貓毛滿天飛,黑襯衫變白毛衣,狗狗大量掉毛讓家長頭疼,每天身上摘不完的毛、拖不完的地、打不完的噴嚏很多家長更加關注怎么應對群毛亂舞的寵物美容處理方式,但是對于狗狗為什么會如此大量的掉毛原因是否有足夠的了解呢?

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主觀上可以分為正常掉毛與非正常掉毛,我們先來看一下正常掉毛的原因:1.換季造成的掉毛:狗狗會通過自身的調節來應對季節變換造成的溫度差異,因此當溫度升高或降低時,狗狗會進行正常的換毛來適應溫度。所以換季時候狗狗大量掉毛屬于正常掉毛現象。尤其春天、秋天進行換季的時候,通常狗狗的掉毛量都非常大。

2.成長過程中的掉毛:正常的新陳代謝,也會造成寵物的掉毛現象,同人的頭發一樣,不斷的生長、死亡、脫落、更替。

另外部分品種的愛寵在從幼年期到成年期的過渡過程中,也會有換毛現象。

3.生育期:狗狗在生育后會出現大量掉毛現象,同時還伴隨體重減輕、消瘦等狀況。此時應多注意給母犬的營養補充。

4.發情期:在發情期的狗狗也會有掉毛的現象。

5.老年期:老年期的狗狗因為新陳代謝緩慢也會有脫毛現象,狗狗進入老年期后需要注意營養的供給,食用專業老年期狗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