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天是否還需要給狗狗驅蟲?

冬天的時候,北方大雪紛飛,南方的同學們也會紛紛套上了秋褲,你家狗子睡覺的時候也一定縮成了一團。那么作為鏟屎官,享受冬日擼狗溫暖的同時,主子們的感受你考慮了沒有?過冬的糧食!解饞的零食!暖和的窩墊!都要配備齊全!當然別忘了還有每月一次的常規驅蟲!!!


冬天是否還需要給狗狗驅蟲?

有的家長們可能就會問了,天氣這么冷,蚊子、蒼蠅都不出門,哪來的寄生蟲?大家真的是對寄生蟲知道的太少了。


冬天是否還需要給狗狗驅蟲?

雖然冬季環境氣溫是比較低的,而且蒼蠅、蚊子、跳蚤等環境寄生蟲數量和活躍度也都會急劇下降,但是你要知道,你的狗狗是恒溫動物,能在環境溫度變化的情況下保持體溫的相對穩定,也就是說體內和體表會維持一定的溫度,在家庭環境中,氣溫變化對體內蛔蟲、鉤蟲、鞭蟲等常見寄生蟲沒有影響,對體表螨蟲會有些許影響,但是也會深藏在狗狗的毛發當中,所以不要因為天氣變冷就麻痹大意。一般寄生蟲數量不多的情況下,不會表現出明顯的癥狀,冬季不定期按時驅蟲的話,來年春暖花開,寄生蟲數量猛增,在你家狗子肚子里捂了一冬的蟲卵或成蟲可能就要揭竿而起了。

寄生蟲不可怕,每月一次防控最重要。


冬天是否還需要給狗狗驅蟲?

所以無論是冬季還是哪個季節,無論是內驅還是外驅,都是十分必要的事情,不要今年不驅蟲,明年淚兩行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