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種藍莓為什么放硫磺粉,加多少硫磺粉

越來越多的新手開始種藍莓,有花友問種藍莓為什么放硫磺粉,加多少硫磺粉合適呢?對于這個問題,我們不得不從藍莓對土壤的喜好說起。
藍莓喜歡酸性土壤,php值最好在4.5-5.5之間,而大部分地區的土壤都達不到這個要求,即便是我們用買來的介質也不好配出這樣的酸性土壤,所以我們就用硫磺粉來改善土壤的酸堿度。這也就是種藍莓放硫磺粉的原因。 還有一點花友要明白,加硫磺粉的目的是改善土壤酸堿度,而如果你所在地里位置土壤已經偏酸性了,而且土壤酸度也可以,那就沒有必要加硫磺粉了。再或者有其他方法改善土壤,也可以不用硫磺粉,總之施加硫磺粉的目的是改善土壤。 藍莓土加多少硫磺粉 首先,我們要寧可少加不能多加,少了后續我們可以追加,但是多了就不好處理了,比較保險的硫磺粉施用量是一升土加1-1.5克硫磺粉。
花友還比較關心我們在土壤中加入硫磺粉多久能有效果,一般來說見效大概在3-6個月之后。因為硫磺粉在土壤里的反應是很緩慢的,它并不能直接被藍莓吸收,而是通過緩慢的反應來改變土壤,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那么后期如果土壤php值還不理想怎么辦呢?可以繼續追加硫磺粉,我們可以將適量硫磺粉拌入土壤然后澆透水就可以了。也可以少量埋在沒有根的地方也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