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梔子花分株最佳季節

梔子花分株最佳季節應該是春秋兩季,也就是大概在10月底和2月底,我們可以結合換盆進行,夏天天氣熱成活率低,梅雨季移栽后根系受傷,大大減少水分蒸發和自身抗體,容易導致爛根至死亡,四月移栽成活率很高,可移栽后根系短時無法回復,影響開花或落蕾,所以一般10月或出春萌發前是最佳時機,當然冬天也是可以的,需要防止冰凍。
為了方便脫盆,先提前一周停止澆水,土壤稍微干燥點,利于脫盆,具體細節就不說了,一般盆土干燥一點很容易脫盆,脫盆后,我們將根部的土壤清理掉,如果對養梔子花不太有經驗,最好是在不影響分株的情況下帶一些舊土,久土帶的越多,分株后成活率也就越高。
分株的時候用鋒利的刀或者剪刀之類隔開結合點,然后抹點草木灰,多菌靈之類就可以了,然后將植株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一會,目的是讓傷口干燥愈合。
下面就是重新上盆了,我們可以結合分株,將梔子花的根系適當修剪,把一些枯掉的根系剪掉,多余的根系剪掉,然后就可以上盆了,過程簡單,就不多說了,重點是要把土壓實,以免根系接觸不到土。梔子花上盆后,澆一次透水,之后要保持土壤有潮氣即可。
發現盆土干燥了,就要及時補充水分。 另外新栽種的梔子花,不要放到直射光下,這里是放在墻邊上,沒有太陽曬到。而且通風效果也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