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

發現狗狗打噴嚏、流鼻涕就有可能是狗狗感冒了,像感冒這種小毛病很多家長不愿意去一趟寵物醫院,那是不是可以直接找一些人吃的感冒藥給狗狗吃呢?這個是不可以的,因為身體的構造不同,藥量也把握不好,吃人的藥品有可能還會起相反的效果。


狗狗感冒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

所以不管狗狗是感冒,還是出現其它的情況,寵物主人都不要隨意的給狗狗喂食人的藥。狗狗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給狗狗喂食寵物營養補充劑。狗狗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要誘導狗狗多喝水,讓狗狗多補充身體的水分。


狗狗感冒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

而且狗狗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還要做好狗狗的保暖措施,不能再讓狗狗著涼了,如果寵物主人還讓狗狗著涼的話,就會加重狗狗感冒的程度。天冷的話主人就不要讓狗狗外出了,然后要給狗狗穿衣服保暖,要是天氣熱的話,寵物主人也不要讓狗狗吹空調或者是吹風扇,注意不要著急給狗狗洗澡。并且狗狗感冒的時候,食欲會受到影響,狗狗的體質也會變差,所以寵物主人要調整狗狗飲食結構,適當的給狗狗食補。寵物主人除了要給狗狗喂食狗糧之外,

還要給狗狗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如雞胸肉、牛肉、蔬菜丁之類的。寵物主人也可以煮一些小米粥、雞肝粥之類的給狗狗喂食。


狗狗感冒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

如果狗狗的感冒相對來說有點嚴重的話,家長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寵物專用的治療感冒的藥物,

重點還是要遵醫囑,看說明把握好劑量去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