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熊犬產后要注意哪些事情?

比熊犬在經歷了難耐的生產之后,家長就要對新晉媽媽的比熊犬做產后護理,有很多家長不知道生產完之后要怎么幫助它,下面小編就和大家說下這個問題。


比熊犬產后要注意哪些事情?

1.比熊母犬生產后要注意產后清潔,尤其是產后污物要及時清洗,比如比熊狗狗的外☆禁☆陰部、尾部、乳☆禁☆房等部位,還要注意產窩的保溫,不要著涼。

2.比熊母犬產后要注意保持一個安靜的環境,不要打擾比熊犬,尤其是陌生人,以避免母犬受到騷擾,致使母犬神經質,發生咬人或吞食仔犬的后果。而且剛分娩過的母犬因為母性的本能,會為了保護小犬而變得很兇猛,要保持8—24小時的靜養。有的比熊母犬母性差,不愿意照顧小比熊狗狗。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必須嚴厲斥責,并強制它給仔犬喂奶。對不關心仔犬的母犬,還可以采取故意抓一只仔犬,并使它尖叫,這可能會喚醒母犬母性本能。

此外,剛生下的比熊幼狗有時候會行動不靈,這時要隨時防止比熊母犬擠壓仔犬,如聽到比熊幼犬的短促尖叫聲,應立即前往察看,避免小狗被母犬不小心壓死。


比熊犬產后要注意哪些事情?

3.剛分娩過的比熊母犬,一般不進食,

可先喂一些葡萄糖水,5—6小時后補充一些營養膏和羊奶粉,直到24小時后正式開始喂食。此時最好喂一些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熊犬產后要注意哪些事情?

生了寶寶之后的比熊犬會比較虛弱一點,可能生完之后會狗媽媽會先睡一覺,這個時候不要打擾它,

先讓狗媽媽補充體力。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