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嫁接方法圖解(通俗易懂)

有花友想了解三角梅嫁接方法圖解,三角梅嫁接方式有很多種,和果樹苗木的嫁接方式一樣,這里我們就不說這么專業的東西,主要來看看花友的實際操作,這樣更方便于大家學習!

首先要準備的是嫁接工具,不一定要專業的嫁接工具,只要平常用的美工刀就可以,沒有嫁接膜可以用保鮮袋或者保鮮膜代替,把保鮮袋剪成2厘米左右寬的條子就行,下圖是我用的嫁接工具。

下面就是處理枝條,枝條最好找大小相似的,然后在枝條上斜切一刀如下圖

枝條一定要削的平整,然后在枝條上豎切一刀

把枝條接上,接的時候不能把枝條弄歪了,如果枝條大小不一樣只需要對齊其中一面就可以

再處理一下枝條,把多余的部分剪掉

處理好后用嫁接膜包好來,包的時候要小心不能弄歪了,也不能包太松或太緊了,最好多包幾層,以防止空氣和水分進入感染了切口,導致嫁接失敗,包的時候要把芽點露出來。

接好以后還需要套袋,套袋的目的是能夠保證空氣濕度和溫度,和防止雨淋。

這樣嫁接就完成了,半個月左右就會長出葉子來了,下圖是嫁接25天的樣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