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在辦公室坐著盯電腦時間長了,難免會覺得眼睛酸澀、疲憊不堪,這時候如果有幾盆“養眼”又清新的綠植緩解一下視覺疲勞,一定很不錯。那么,辦公室養什么植物好呢?今天,小編要強烈推薦給大家幾款葉比花嬌的漂亮植物,很適合擺放在辦公桌哦!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皺葉椒草
皺葉椒草又叫皺葉豆瓣綠、紫葉椒草,是胡椒科椒草屬植物。它長劍形的葉片光亮青綠,植株小巧玲瓏,放置于辦公桌一旁,十分幽雅別致。葉色清新素雅,輕快柔和的線條十分惹人喜愛,是優良的室內觀葉佳品。
皺葉椒草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較喜明亮的散射光。夏季需適當遮陰,放置于涼爽通風的半陰處養護,避免烈日暴曬,2~3天澆水一次保持盆土濕潤。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黑葉芋
黑葉芋又叫黑葉觀音蓮、觀音蓮,是天南星科觀音蓮屬草本植物。它箭形盾狀的葉片肥厚,并具有獨特的金屬光澤,葉脈清晰可見,葉色濃綠,極具觀賞價值。辦公室一角擺上一盆黑葉芋,高貴而典雅,別具一格。
黑葉芋喜歡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5~30度,夏季需放置于涼爽通風的半陰處養護,避免強光直射,
灼傷葉片,影響美觀,可適當多向植株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美麗竹芋
美麗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草本觀葉植物,它葉色濃綠,葉面上布滿美麗的斑紋,葉背及葉柄為紫紅色。美麗竹芋株形優美,色彩鮮艷,放置于辦公室,
翠綠光潤,青蔥宜人,更顯優雅莊重,別致而美麗。
美麗竹芋是極佳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喜溫暖濕潤。夏季需將其放置于陰涼通風的半陰處,避免烈日暴曬,要多向葉面及四周噴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降低周圍溫度。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文竹
文竹又叫云竹、云片松,
是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它枝葉纖細秀麗,疏密青翠,似碧云重疊,蔥蘢蒼翠,姿態瀟灑,獨具風韻。在辦公桌旁邊放一盆文竹,清淡而素雅,頗有文雅之風。
文竹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夏季需適當遮光,放置于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避免強光直射。天熱干燥時,需適當增加澆水,并用水噴灑葉面增濕降溫。
辦公室最適合種這5種植物啦!
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它卵圓形的葉子富有光澤,青綠色的葉面近葉緣處有一圈玫瑰色或銀白色環形斑紋,如一道彩虹,葉色斑斕,株形優美,在辦公室放一盆彩虹竹芋,豐富多彩的葉色使人賞心悅目,頗具藝術風情。
彩虹竹芋耐陰性較強,不喜強光暴曬,夏季可將其放置于通風涼爽的半陰處養護,適當多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可向葉面及四周環境多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降低周圍溫度。
辦公室不知道養什么植物好,就養這幾種吧,葉比花嬌,好看又好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