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積食怎么進行調節?

狗狗積食的主要原因:

飼養管理不當,讓犬饑飽不均,沒有時間定時喂養,讓它饑一頓飽一頓,或者狗狗喜歡某種食物,家長們就開始大量地喂,讓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然后還有食物品質不好,比較差,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干凈,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發病原因。那主人該怎么幫助狗狗去積食呢?


狗狗積食怎么進行調節?

對策1:飲食調節

因為積食會引起嘔吐、食欲不振、厭食、腹脹、口臭、精神萎靡等癥狀。如果你家的狗狗暫時沒有出現這些情況,那么說明暫時狗狗的積食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和緩解。主人可以給狗狗選擇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飯、面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卜、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不要喂食太油的零食,此外,要保證狗狗充足干凈的飲水,及時排泄,也可以適當的喂食益生菌去緩解。


狗狗積食怎么進行調節?

對策2:藥物消食

如果狗狗積食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寵物醫生建議,及時給狗狗喂食健胃消食片或者腸胃寶,能緩解狗狗積食所帶來的腸胃不消化。如果自己覺得沒有把握去治療的話,最好能送到寵物醫院讓專業的寵物醫生進行治療。


狗狗積食怎么進行調節?

如果狗狗積食嚴重的話,肚子上會鼓鼓的硬硬的,并且排便困難,而且節能出現厭食的情況,所以家長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要延誤。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