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夏天給秋田犬洗澡需注意哪些

夏天的時候,給狗狗洗澡的次數應該適當增加,一般一個月洗澡兩到三次比較好。夏天給秋田犬洗澡需注意,飼養過寵物狗狗的人都知道,有時候剛把狗狗洗得干干凈凈的,一會兒它們就變成了一個泥猴子,這讓我們秋田犬家長們哭笑不得。給寵物狗狗洗澡實在是讓狗主人們頭疼的一項工作了。

不過為了自己的愛犬干干凈凈的,不至于把家里帶臟,還是要堅持給秋田犬來洗澡了,有些特別愛干凈的家長,一看到秋田犬身上有臟就洗澡,有些家長一個星期就要洗兩三回。這可不是什么好的飼養方式哦!

給秋田犬選澡的步驟

仔細梳毛,把毛球、毛結擇除。把附在秋田犬身上的臟東西揀走。為了保護耳朵不進水導致中耳炎,可在它的耳洞里塞上棉棒。眼睛也可以涂上眼藥膏防止進水和感染。

在洗澡盆里注入一多半35度左右的溫水,讓秋田犬站在里面,

從尾巴開始向上澆水。把它的全身淋遍。

在背部撒適量的浴液,輕輕揉搓到產生大量泡沫,再從這里開始向下洗其他的部分。注意耳朵、腳底、脖子、肛門附近都要洗到。洗完后用水沖掉泡沫,如果它太臟了,就再撒上浴液,重洗一遍。

在洗澡盆里注入干凈的溫水,仔細清洗掉秋田犬身上的全部泡沫。

把秋田犬抱到地上,買狗任由它自己甩掉身上的水,再用大毛巾把它擦干凈。

用吹風機配合梳子,把秋田犬的毛吹干。夏天時可以由它自己干燥,短毛狗不必吹風,但也一定要擦干。

取出塞耳朵的棉簽,把耳朵里面擦干凈。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