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去除異味需要注意哪些呢

寵物犬身上有幾個部位是比較容易散發臭味的,那么寵物犬有體味怎么辦,很多人被寵物犬的獨特外表吸引了,因此飼養寵物犬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有的寵物犬的體味讓人尷尬,其實寵物犬是愛干凈的狗狗,但是有時它的身上也會發出難聞的氣味,寵物犬身上哪些地方發出的體味呢,寵物的口部、皮膚、耳朵、尾巴和分泌腺是體味的來源。也是我們日常注意清潔的地方。

狗狗異味總是困擾著主人們,尤其是剛養小狗的主人。其實狗狗無論是什么品種,大小不同的狗,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味道,如果說沒有,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只不過養狗的主人們,多注意以下幾點就好了。

狗狗去除異味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是剛滿月的小狗,基本上從母體出來就沒有洗過澡,所以身上的尿騷味比較大,抱回家前好先帶它去打防疫針,過上兩三天后再給它洗個干凈的澡,

不過要記得一定要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才可以哦,如果用我們用的沐浴液,狗狗身上會起皮屑,還會引起不必要的皮膚病。

2、洗干凈的狗狗,過上個一兩天如果身上飄出有異味的話,那就要注意是不是耳朵里的味道。主人就要定時的給狗狗清理耳垢,如果耳毛比較長的話,好連耳毛也一起拔了,這樣清潔的話,狗狗身上就不會散發出難聞的氣息。如果耳朵里能掏出褐色有很臭的東西,清理完耳朵后可以滴上幾滴耳油,寵物店里一般都是有賣的。

而一些富經驗的寵物犬家長每隔兩星期便會為寵物做氣味檢查,以便第一時間知道寵物的健康狀況的變化。如果寵物的皮膚有傷口,發出異味是很普遍的。

但是,傷口會因為受細菌感 染而擴大,常見的是葡萄球菌。敏感癥、荷爾蒙問題、內分泌失調都會使寵物的皮膚產生異味。此味,寄生在寵物犬皮膚上的蚤,都是臭味的來源。寵物便會因為痕癢而去抓皮膚,這樣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病菌感染。如果想要一個清新的寵物,就要經常護理它的耳朵,牙齒,定期給狗狗洗澡,洗澡的時候給它擠一擠肛門腺,要帶上口罩哦,不然那個氣味能把你給熏暈了。

給寵物犬洗澡應該使用專門為寵物狗特制的寵物浴液,因為寵物犬的皮膚是偏堿性的,而人類的皮膚是酸性的,長期使用普通浴液或者肥皂會使寵物犬的皮膚干燥、老化和脫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