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用什麼土好

發財樹是比較受歡迎的一類觀賞植物,很多花友想問發財樹用什麼土好,以方便換盆,一般我們買來的盆栽發財樹土壤中多以營養土居多,商家用這種土主要是因為品質輕,方便運輸,實際上發財樹用什麼土好呢?我們來看一位種植戶的說法。

我選的是田園土(農村比較容易取材),土壤分生土和熟土,栽培發財樹用生土更好,因為生土感染幾率小,不會殘留有害物質,熟土容易感染,而且有污染和一些農藥殘留。

生土指的就是荒地的土或者田地裡的土,熟土就是那些菜園的啊或者已經種開有東西的土,我們培育發財樹的土如果想再利用一般都消毒,暴曬處理過的,就是為了殺菌預防感染,花友的很多問題都是爛頭,就是和土壤有直接的關係,有些花友的土都是黑乎乎的,天知道這是不是有些黑商用的淤泥之類的。

上盆,首先在底盆鋪一層泥土,

一般三分之二厚的中指的厚度就行,然後就是均勻往兩邊倒,泥土的量也別和花盆平高,不然澆水的時候水會溢出,這樣容易把房子弄的又濕又髒的,泥土要懟緊實了。

關於定根水,因為是新栽培的發財樹,我的方式就是先涼三天再澆水,到時候澆水我再直播如何澆水,這也是比較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