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紫藤花一年開幾次花

紫藤花是十分漂亮的爬藤植物,尤其是開花的時期最引人關注人,有愛花之人問紫藤花一年開幾次,在通常情況下紫藤花一年開兩次(要考慮品種因素),第1次花期在4-5月份,開花量最大,基本上只有花,葉子還沒全部長出來,屬于花多葉子少的狀態。

上圖是紫藤紫一次開花的樣子

二次開花的時間大概在7-8月份,但是開花量比較小,只有零星幾串花,主要還是葉子多,紫藤樹上這個時期還掛著種莢,第1次開花留下的種莢。

上圖是紫藤第二次開花的樣子

既然說到了紫藤花開花的話題,讓我們在說一下紫藤樹因為什么原因不開花。

1、品種問題,一定要選擇勤開花品種,有愛花之人對比過,一樣管理條件下的紫藤,部分品種開花性就差。可以采取嫁接的方式改善品種。

2、實生苗需4年以上才開花。

3、光照不足。

4、太肥,多生營養枝,也不易開花,可通過生長期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扣水、1~2年生苗不剪或輕剪等技術手段,控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達到多開花開好花的目的。

5、修剪不當,生殖枝被當成營養枝剪掉了。

6、多年沒有翻盆換土,缺乏微量元素。

7、修根太多,植株缺乏養分積累,也難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