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小苗要剪掉花苞嗎,如何多分枝

很多花友發月季還是小苗的時候就會有花苞,開花雖然是好事,但是太早開花怕對小苗后期生長不利,所以不少花友問月季小苗要剪掉花苞嗎?小苗,或者是牙簽苗,也就是從插穗上發出來的兩三根細弱的枝條,因為這個時候苗子根系弱,葉片少,能吸收和制造的養分少。

而開花是屬于生殖生長,植物的本能是要傳宗接代,會優先把養分給開花結果用,相當耗費植物的養分,如果讓它開花,在相同養護條件下,植株會比不開花的長得弱一些,所以為了讓植株更快長大長壯,這樣的小苗可以讓它不開花,給它一個春天和夏天的時候長大起來,根系多了,葉片多了,秋花也會很好。

當然,如果不在乎不開花換來的這點生長量,讓它開花也無妨。

如何讓月季小苗盡快長大,枝條粗壯,分枝多?

除了以前說到的不讓它開花能換來一定的生長量以外,

不管微月,灌木還是藤本,如果只有兩三根細弱的枝條,都要把它扶壯,就是采用打頂(枝條短)或者下壓(枝條長)的方式,打破頂端優勢,促進底部芽點萌發出來成更粗壯的枝條,如果發出來的枝條依然細弱就再次打頂,壓下去的枝條頂端發芽就抹掉,讓靠近基部的芽點萌發出來,如果還不夠粗壯,可以再次下壓。對于藤本,發出來的粗壯的新枝條要讓它直立生長就會長得更長,等到冬天落葉休眠了再去橫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