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月季小苗如何養壯,4招

很多花友買的月季都是小苗,到手的第一件事是緩苗,但是緩苗過后我們更需要了解月季小苗如何養壯,只有植株強壯了,才能開更多的花,抗病能力也能增強,那么如何養月季小苗呢?我們來看看天狼月季給出的4個養護意見。

適當修剪

首先,弱苗是嚴禁塑形的。塑形會剪掉許多正在制造養分的枝條,影響它的生長。

另外,修剪也不可以過狠,對于這些本來分支性不好,葉量少的品種,本身比較虛弱,修剪掉過多的葉片,會對它造成很大的打擊。對于長勢弱的品種,修剪時一般剪到花下面帶一個葉子就可以了,如果苗相對來說葉片較多的話,可以稍微多一些.

正確的修剪方式,是修剪到花下帶幾片葉子。這樣同時還可以削弱頂端優勢,底部也會長出粗壯的強筍、地條,植株也會越來越強壯啦!

掐花苞

當花苞長出來的時候,還要記得及時掐花苞(這對小苗尤其重要)。這樣的花苞并不能開出好看的花,并且花苞的發育還會消耗大量養分,影響苗的整體生長,所以還是不要讓花苞發育,盡早掐掉吧。

薄肥勤施

弱苗的根部也很弱,吸收能力差,所以在施肥的時候要記得適當降低肥料的濃度。(正常 1000 倍的濃度可以降低至 1200-1500 倍,大家可以參考這樣的比例來調整)同時,還可以適當提高施肥的頻率,以加速苗的快速恢復。

勤噴農藥

越是弱的苗越是要記得勤噴農藥,預防病蟲害,一旦染上病蟲害對于弱苗來說打擊是非常大的。

近期需要特別預防的病蟲害是紅蜘蛛和黑斑病!紅蜘蛛在預防階段可以往葉片背面噴些水,還可以使用乙螨唑、高喜滿、畝旺特等殺卵藥,15天左右噴一次~至于黑斑病的預防則可以使用氟硅唑、百菌清、綠妃、拿敵穩等等,如果近期有雨,下雨后記得打藥!(預防黑斑和小紅的藥物可以混合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