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大姨媽來襲 狗狗來大姨媽要怎麼呵護

“吾家有狗初長成”,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不過隨之而來的青春躁動卻會令主人煩擾。尤其母狗第一次發情後7-10天,就會來大姨媽了。

你懂得,來大姨媽的那幾天,總是會特別煩悶、焦躁。這時候就需要主人好好伺候“大姨媽”了,畢竟這是狗狗的特殊時期。

每條雌性狗狗6月大左右就會來大姨媽,因為這個時候小狗會開始發情,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一、大姨媽給狗狗帶來的改變

1、首次來大姨媽的時間

每只狗狗大姨媽來的時間會有差異,跟平常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聯,正常的時間約在狗狗6-8個月,但如果是吃狗糧的狗狗,時間約在8-10個月左右。

2、餵食習慣問題

平常喜歡吃肉類的狗狗,大姨媽會來的早一些。肉類生長激素含量較高,不建議主人太早餵食,會影響狗狗之後的發育,容易產生生育問題。

3、情緒上的變化

狗狗在大姨媽來的時候,情緒上會有很大的變化。

平時可能是一隻溫馴的狗狗,但在大姨媽週期時,會變得容易暴躁、焦慮、緊張,就連食欲也會變差。

二、來大姨媽最明顯的表現

1、小狗陰部會出現腫脹現象,有紅色的液體流出,但量不大。

2、小狗會經常清理自己的陰部,清理周圍。

3、小狗在這時候會喜歡與小公狗接觸。

三、狗狗身體所受影響

1、精神狀況不好

母狗在大姨媽週期時,容易精神渙散,味覺不敏感,這時主人可以在給狗狗加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並且是容易消化的營養品。

2、容易造成便秘

在大姨媽期間狗狗可能會便秘,主人應適時增加餵食蔬菜或纖維素高的狗糧,儘量給狗狗喝溫熱的開水,應避免餵食生冷或酸辣口味的食物。這點,跟人類差不多。

3、狗狗大姨媽次數

雌性小狗一年會來2次大姨媽,1次需要14天左右(具體時間也因狗而異),這種情況多集中在冬季和春季。

四、應重視衛生與清潔

1、定期擦洗清潔

狗狗大姨媽來的這段期間,主人要隨時準備濕紙巾且定時幫狗狗擦洗身體,或是狗狗也可以用專用的護墊,可以保護自己避免感染引起疾病。

2、定期消毒環境

狗狗在大姨媽來的時候,他們所接觸的墊子、毯子、狗窩等,都應定期消毒清潔,狗狗接觸過的物品也要定期更換,最好在洗完後可以在陽光下曝曬殺菌。

3、狗狗自身清潔

狗狗大姨媽來時會有流出帶血的黏液,一般情況下,它們會自己清理這些黏液,有些不會,那就得依靠主人幫狗狗做清潔了。主人可以給狗狗買衛生褲,

是類似衛生巾的東西,給狗狗穿上,能保護狗狗不受感染,也能保證家裡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