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虎刺梅怎么扦插

一般來說我們家庭養虎刺梅宜用扦插繁殖,有花友問虎刺梅怎么扦插,我們從扦插時間和枝條處理來說一下,虎刺梅在整個生長期都能扦插,但以5-6月進行最好,成活率高。選粗壯枝條,約長10厘米至15厘米左右(要帶3-4個葉節),晾干切口處流下來的白漿,涂以草木灰,在陰涼處晾干2日至3日,使傷口處干燥后再插入素沙之中,澆透水,之后少澆,待花土稍干時再澆,約通過50天至60天即能生根。

扦插特別注意

虎刺梅是大戟科,整株多有毒,關鍵是枝條流下來的白色乳汁,在扦插和修剪時,一定要注意。不過于密切的接觸,是沒事的。對于有小孩及其養動物的,最好放到獲取不到的地兒,防止被誤吃。

上面就是虎刺梅準備扦插的小段,我們可以看到流出的白色汁液

虎刺梅澆水

表土見干及時澆水,干濕相間。有一定的耐旱性,因此,土不宜長期過于潮濕或積水,防止爛根。平時宜表土稍干燥來算。

澆水頻率,生長旺季可適當增加,休眠季節可減少,以查看表土干濕情況來算。

養護環境

對太陽光照要求較高,喜光照充足環境,因此,春夏秋冬都需要曬太陽。春秋兩季濕度小,多曬太陽,有利于光合作用,積累養分。在冬季,宜放室內太陽光照明亮充足的地兒養。在盛夏有持續高溫的時候,會暫時休眠,宜在半蔭處養護。

光照充足,花期不但很久,而且花大色艷;若太陽光照不足,花卉變小,色彩暗淡,花期也會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