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洛神花什么時候采摘最好

洛神花也叫玫瑰茄,有做花茶的,也有做成果脯的,不過對于咱們花友來說,想知道洛神花什么時候采摘最好,11月中、下旬,葉黃籽黑時,將果枝剪下,摘取花萼連同果實。玫瑰茄主要吃外面的萼片,只有成熟的果子萼片才足夠的分量。

洛神花可食用的部位是花瓣凋謝之後的萼片,為了避免采收過程中傷害嬌嫩的花萼,萼果成熟後,用剪刀剪平萼果基部,再用竹筷插入基部中央,戳出萼內未成熟的蒴果,再將萼片曬乾或脫水乾燥,即可貯存或加工食用。

當然了,也不是說必須在花后采摘,花前,它的花萼未完全打開,就是頂端還是合起來的,一般小動物飛不進去,比較干凈,因為它摘下來就要直接曬干,不用水洗,不過比較嫩,適合做醬、泡酒。

花后,它中間的子房(也應該是叫子房吧)種子會成熟,你可以收集種子,但此時花萼已經完全打開,風吹雨打,可能對對花萼有損傷,不好看。這類適合曬干做花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