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薰衣草什么時候種植最好

不少花友比較迷戀薰衣草,想自己種一盆薰衣草, 但是不知道薰衣草什么時候種植最好,薰衣草不耐高溫高濕的天氣,確比較耐旱,所以建議秋季播種,這樣小苗可以躲過三伏天,當然如果是北方地區,氣候比較涼爽,春季播種也是可以的。

種植薰衣草有兩種方法,播種和扦插,大面積種植肯定是播種,而盆栽,一般都是扦插,因為薰衣草播種有一定難度,主要還是催芽,下面我們來一位成功播種花友是如何做的。

薰衣草播種前種子催芽

1.把種子整包放在冰箱兩周以上,據說薰衣草種子必須經歷寒冬才能成功發芽,一買回來直接種是很難成活的,放在冰箱模擬過冬過程,兩周后拿出。

2.從冰箱拿出種子后,把種子泡水里3天,整粒浸泡即可,若是有浮在水面上的種子,表示這些種子已經壞掉了,可以扔了。

薰衣草播種:

1.溫度:我這邊是℃20-26℃

2.泥土:普通花土,當然你用專用育苗土也行。

3.容器:我直接種酸奶盒里面了,盒底開小洞漏水,一盒一棵。

4.播種:泥土澆透后,把種子放在泥土正中間,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土就行。(注意:薰衣草種子太小,蓋土不宜厚,剛好能把種子隱藏起來的厚度即可)我沒有濕紙巾催芽,直接種土里的。

5.環境:從種子種下開始我就把它們放陽臺自生自滅了,沒有蓋保鮮袋保濕,也沒有遮光。

6.澆水:種子發芽前需全天保持濕潤,我沒有用座盆法,一天大概澆3次水每次澆透。澆水我用小勺子一勺一勺喂的,防止種子被沖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