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南天竹在什么條件下會變成紅色,氣溫降低

今天花友問了一個問題南天竹在什么條件下會變成紅色,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天氣變冷,一般秋季開始葉子會逐漸變紅,很多植物都會有這種表現,另外一種就是品種問題,有一種南天竹葉子本身就是紅的,所以,一年四季中大多數時候葉子都是紅色。

隨著光照程度的變化和季節的變化,它的紅色也會隨之改變。比如,如果植物處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時,它的葉片就會呈現鮮紅色,遠遠望去煞是好看。但是,如果長期處在蔭蔽的地方見不到太陽,那么它的紅色就會很淺,相對來說就不那么好看了。另外,如果到了冬季,植物的葉片內部就會積累一定的養分,這時的顏色就是深紅色了。

好看的南天竹 對于第二種植物來說,因為它本身并不呈現紅色,所以只會在特殊條件下才可能是紅色。具體來說,低溫會使它變紅。隨著季節的演變,到了秋天末期或者冬天時,

溫度比較低。這樣的情況持續一段時間之后,它就會形成一種叫做花色素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會使它的葉片還有果實呈現紅色。

另外,它在這段時期顏色變紅還有一種原因,這個跟上面一種比較類似,就是儲存了一些養分,所以會讓它顯出暗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