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身上掉毛嚴重是什么原因?

兔子身上的脫毛和其他動物是一樣的,如果只是季節性的脫毛,比如春夏時期的脫毛,這個是沒有必要擔心的。但是如果出現的大面積脫毛,或者是局部掉毛,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了,就需要盡快分析下什么原因導致的掉毛情況。


兔子身上掉毛嚴重是什么原因?

首先可能是由于營養不良導致兔子脫毛。飼料中含纖維素不足,有的因缺乏微量元素鈣、磷,尤其是鎂等礦物質,或缺乏A和B族維生素以及缺乏含硫氨基酸等導致兔掉毛或吃毛。

再者大概率是由于體表寄生蟲引起兔子脫毛。疥癬病引起全身各部位的脫毛較多,以冬春季發病率較高。常見兔患部有炎性滲出液,色淡黃,若被細菌感染會出現膿性痂皮,出現斷毛、脫毛、毛長短不一,并往往發生瘙癢。


兔子身上掉毛嚴重是什么原因?

還有皮膚真菌病也會引起兔子脫毛。該病一年四季、各年齡兔均可發生,但以幼兔發病居多。患兔有白色皮屑,周圍有粟粒狀突起,形成圓碟形脫毛。細菌性疾病引起的兔子脫毛。壞死桿菌可引起外傷性傳染病,可見口腔黏膜、皮膚和皮下組織發生壞死、潰瘍和膿腫。


兔子身上掉毛嚴重是什么原因?

對于以上這種情況,如果是因為營養不良,我們可以給兔子在日常的食物中添加少量的微量元素,來補充營養,預防繼續掉毛的情況。寄生蟲的問題驅蟲藥完美解決。但如果是皮膚病引起的情況,因為家長也無法判斷具體的皮膚病情況,最好還是攜帶兔子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