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適合淺盆栽還是深盆,埋多深合適,一盆幾個球

朱頂紅不便宜,所以花友們也比較仔細,今天我們說幾個關于花盆的問題,比如朱頂紅適合淺盆栽還是深盆,埋多深合適,一盆幾個球等3個問題,希望能對花友有個幫助!

朱頂紅適合淺盆栽還是深盆

朱頂紅的根系還是比較發達的,所以不少花友都覺得用深盆比較好,其實我們對花盆的深淺沒有必要過于在意,只要不是太淺的盆,深度20厘米左右的盆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太深。

朱頂紅埋多深合適

這個要看朱頂紅球是多大的,如果是小球,我們主要是養球,所以覆土2-5厘米就可以了,如果是成年開花球,球要一半露在土外面,有句話是這么說的,深埋養球,淺埋開花!球根剛種下時,至少露出多半個球體,并經常檢查球根的狀態,因為這個時段球根非常容易發生潰爛現象,等度過這個時段后,球根的根葉長出了,再覆土到球根的1/2或2/3。

朱頂紅一盆幾個球

因為朱頂紅比較大,所以一般我們都是一盆一球,這樣葉子也相對好看,如果用大盆多種幾顆,就顯不出朱頂紅的美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