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生病怎么辦?

狗狗生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而嘔吐這種癥狀一般鏟屎官都忽略了,其實狗狗嘔吐也需要高度重視,因為這是狗狗身體出現一些病癥的預兆,那么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狗狗嘔吐怎么辦!

從嘔吐物分析病癥:

狗狗的嘔吐物不僅僅是食物那么簡單,從狗狗各種各樣的嘔吐物中,我們可以分析出狗狗身體到底哪兒出了毛病!

1.嘔吐物為食物:如果狗狗只是偶爾的嘔吐,此外并且能夠將嘔吐的食物吃回去,之后就跟沒事兒一樣的話,那么的大家可以放心,這種嘔吐是正常的生理性嘔吐,很正常,沒必要看醫生!

2.嘔吐物為唾液:如果狗狗嘔吐物是唾液的話,一般是食道發生了問題,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觀察是什么造成食道問題!

3.嘔吐物為胃液:狗狗的胃液一般吐出來呈現透明或者白稀的,如果是這種嘔吐物的話,大家就要考慮一下狗狗是不是得了急性胃炎了,

如果這種嘔吐持續出現,鏟屎官們就要考慮狗狗是不是有其他的疾病,諸如胃腸道阻塞、肝臟腎臟出現問題!

4.嘔吐物為膽汁:狗狗的膽汁是黃黃綠綠的液體,看到這種嘔吐物,主人們需要及時送狗狗就醫,因為吐膽汁牽扯的病癥有很多,需要醫生確認!

5.嘔吐物為咖啡色胃液:如果狗狗的胃部出血的話,那么吐出來的胃液就是呈現咖啡色的,因為融入了血的原因,此外,還有患上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的可能!

6.嘔吐物為鮮血:如果狗狗吐血了,那么不要猶豫,立即就醫!

從嘔吐頻率分析病癥:

如果狗狗在喂食之后,突然一次性的嘔吐大量正常的胃內食物,并且短期不會再出現,大家可以放心,這種現象知識說明狗狗吃的太多,

撐住了!如果狗狗在吃食之后2-3小時,嘔吐并且伴隨干嘔,可能是急性胃擴張病癥!如果這種次數很多,并且把所有食物都吐出來的話,那么就考慮一下是不是胃以及十二指腸等問題!

如何應對狗狗嘔吐?

1.禁止進食

狗狗如果頻繁嘔吐的話,主人們就要先讓狗狗安靜4-6個小時,讓狗狗休息一會兒,然后在嘔吐的停止之后再給狗狗一點點的進食,這樣做是防止狗狗因嘔吐進食傷到氣管!

2.口服醫藥

如果狗狗嘔吐的話,可以給狗狗準備一些鎮靜、止吐的藥品,比如人用藥嗎丁啉,或氯丙嗪口服,此外還可以補充維生素B6等等!

3.及時就醫

如果狗狗嘔吐頻率太高,并且持續時間長,并且在吃了之后立刻就嘔吐,

嘔吐物也如之前所說的那種,就需要考慮狗狗是不是患上了腸胃疾病,或者中毒等等造成的,所以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就醫!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