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哈士奇和狼的外貌如此相像,你知道它們的區別是什么嗎?

據相關的研究調查,哈士奇和狼的基因非常接近,哈士奇最早的來源就是北極狼和西伯利亞的人民養的狗狗雜交在一起,因此沒有養過狗狗的朋友們可能不能將這二者區分開來。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好好的描述下到底應該如何盡快的區分它們。

一、外貌區別。


哈士奇和狼的外貌如此相像,你知道它們的區別是什么嗎?

哈士奇和狼的外貌區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它們的眼睛,哈士奇大多對都是雙眼皮,狼的眼睛卻呈45度向上傾斜,并且還帶點兇猛的神情;哈士奇大多數情況下尾巴都是向上高高的卷起,身上的毛發顏色特別多,不能在環境中很好的隱藏自己,四條腿的肌肉量也分布的很均勻。而狼的尾巴則是夾在腿下,背部的顏色與環境十分像,很難被人們發現,前腿也更加看起來粗壯有力。

二、性格區別。


哈士奇和狼的外貌如此相像,你知道它們的區別是什么嗎?

哈士奇作為人們的寵物,一般都是跟著主人一起生活,性格十分溫順,不會主動的攻擊人類。狼卻一直都在野外生活,每只狼都有它們自己的土地劃分,地位的高低也會有所不同。如果你誤入狼群的領地,它們有極大的可能對你發起進攻。

并且狼還要自己在大自然中尋找食物,一旦有獵物出現,兇猛的性格馬上就會暴露出來。

三、飲食區別。

雖然從很早遠的時間來說,哈士奇和狼可能來自于同一個祖先。但是由于在后期的時間內,哈士奇一直和我們人類生活在一起,人類也不斷的訓練它,它已經不再像狼那樣每天都會吃肉,反而成為了一種雜食動物,成為大城市里面的寵物狗,主要的食物來源就是主人們在超市里買的狗糧。而狼卻依然要在大自然里面尋找自己的食物。

不管怎樣,哈士奇和狼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哈士奇給人更多的感覺就是好相處,臉上也不會透露出特別兇狠的表情。而狼時刻都充滿著危機感,只有有一點危險它們就會開始準備攻擊。

另外,在哈士奇的頭上,有三條豎紋,反而襯托著狗狗更加的可愛啊。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