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

如今,生活當中養狗的人越來越多,而其中不少人都會選擇養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這兩種狗狗都是十分溫順聰明的,一直深受愛狗人士的喜愛。但是對于這兩者的區別,很多朋友對此感到難以辨認,畢竟咋一眼看過去,長得真的差不多。那么,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要怎么區別開來呢?下面一起來看一下。

1.體型和毛發


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

其實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并不是完全長得一模一樣,雖然外表酷似,但是只要我們仔細去觀察,還是能夠發現兩者有著很大的區別。首先,我們就可以從它們的體型和毛發做出區分,因為哈士奇是中型犬,看起來比較小只,所以整體看上去更加小巧優雅。而阿拉斯及犬則不一樣,它屬于大型犬,整體看上去更加雄壯威武,而且體型也更加大一些。我們還可以從毛發長短做出區別,哈士奇的毛發比較短,

也比較硬,而阿拉斯加犬的毛發則更加長,同時比較柔軟,看上去更為蓬松。

2. 臉型和眉間


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

其實,我們還可以從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的額頭和眼睛做出區分的,首先我們觀察一下阿拉斯加犬就可以發現,它屬于典型的十字臉,有一些則為桃臉,

在額頭和眉間之間,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很明顯的美人尖。而哈士奇則是完全不一樣,因為它屬于三火臉的類型,其中眉間是兩個點眉形,非常的顯眼,從這里就看到兩者的區分了。眼睛的顏色上來看,哈士奇有很多種顏色,分別是棕色,藍色,而阿拉斯加犬基本上只有棕色的眼睛。

3.尾巴和耳朵

我們可以從它們的尾巴做出區分,阿拉斯加的兩只耳朵的距離是比較寬的,而且耳朵是呈現半圓形的,當我們仔細觀察哈士奇,就會發現完全不一樣,它屬于兩只耳朵距離比較短,而且耳朵比較尖。從尾巴上看的話,阿拉斯加犬相比較哈士奇來說,尾巴更加的大,而且基本上都是上翹彎曲的,哈士奇平時都是下垂的,

只有特別興奮的時候才會往上翹。

以上就是關于阿拉斯加犬和哈士奇的區分,大家覺得如何呢?其實,兩種狗狗雖然第一眼看上去很相似,但是只要了解上述幾點區別,一一去辨認的話,還是能夠很快分辨出來誰是阿拉斯加犬,誰是哈士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